2014/10/11

「大稻埕」浴火重生的巴洛克古蹟 星巴克保安門市 STARBUCKS RESERVE STORE

台北的西區愈來愈熱鬧了,雙子星還沒著落,星巴克保安門市就先吹起軸線翻轉的號角,台北市的舊城區正飄著一股濃濃的咖啡香。

保安門市是STARBUCKS RESERVE STORE系列的第9間,在9/25號正式開幕。
地點是1929年創建的台北市古蹟,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個巴洛克式建築在當時肯定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即使過了快100年還是那麼的耀眼。

而這裡的地點剛好在寧夏夜市和迪化街永樂市場的中間,步行都約10分鐘可以到達,對面就是家樂福,附近又離延三夜市不遠,各式各樣的小吃幾乎都在步行範圍內,所以門市旁的工程似乎就是在蓋飯店來迎接觀光人潮。
每次來星巴克都是點熱摩卡搭配我最喜歡的檸檬塔,今天心血來潮點了星巴克今年新推出的印度茶拿鐵,結果今天最大的驚喜就這麼發生了,肉桂、薑汁和牛奶的味道怎麼可以這麼有趣,和一般的拿鐵比起來鮮奶味重了好多,我喝了二口就放棄了,但朋友卻非常喜歡,只能說一種米養百樣人,看來看去還是我的檸檬塔比較平易近人。
保安門市共有三層樓,一樓是點餐櫃台,若要上二、三樓必須先出來從旁邊的玻璃門上樓。
室內空間為長條型的設計,二樓靠牆設置固定式沙發,而三樓靠牆則是設置木桌,所以三樓感覺寬敞些。

另外二樓和三樓的底部都有獨立的閣樓空間,在二樓和三樓的樓梯間則設置了可坐約八人的小型包廂,部份座位也有插座,可以說是滿足了各式各樣的需求,是一間非常有代表性的星巴克。

這一次是第二次造訪,比起第一次的平日晚上,假日的人潮多了許多,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擁護這個好空間,讓它再傳承100年。

星巴克保安門市 STARBUCKS RESERVE STORE

02-2257-8493
週一-週日:07:00-22:30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重慶北路保安路口)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