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京都 二條通」京都人的最愛 百年町家咖啡廳 Cafe Bibliotic HELLO!

這天趁了空檔到一保堂買了抹茶粉,這裡的街道的人潮較少,是很舒服的住宅區,小店都很溫馨,少了一些商業氣息,沿著巷子走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Cafe Bibliotic HELLO!
一保堂門前的景色,看不到什麼觀光客,大部份路過的人看起來都像是居住在此的人。
Cafe Bibliotic HELLO!的門口種了幾株芭蕉樹,旁邊白色的建築物一樓是麵包店,二樓是藝廊,裡面的通道可以直接進到隔壁的cafe。
在京都的每一天經過麵包店都會逛也會買來吃,吃慣了台北的麵包再和這裡的相比,還是覺得自個家鄉的比較好吃,這幾天吃的麵包口感較沒那麼柔軟,口感比較介於台北和法式麵包之間。
內部空間除了二樓外,一樓有二組沙發,一個大長桌和一排延伸至內牆的座位。
大桌子旁有一面書牆,一直延伸至挑高的二樓,是這一區塊視覺的重點。
另外我發現這幾天遇到的日本男生只要是單獨一人在咖啡廳,做的事情都是抽著煙靜靜的看著手上的書。
草莓塔 - 塔皮非常香,搭配上面的奶油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摩卡 - 日本人一向很重視食器的,以我的期待來說,這杯具有點讓我失望,感覺像是去IKEA買回來的廉價杯組,味道的話表現中規中矩。
咖哩飯 - 印象中約950日圓,醬汁是真的很不錯,且肉的部份用叉子一撥就開了,但使用的肉是小雞腿肉且蔬菜份量也稍少了一些,以男生來說只會愈吃愈餓。
雖然說只有甜點讓我滿意,但也可能是我點到的菜不是主力,但這邊我想主打的是氣氛,
除了客人感覺都比較文青一些,這裡的巷弄也很多看起來小小的但很精緻的店。
如果自助旅行也喜歡亂走把散步迷路看作是旅行一部份的人到這走走感受一下百年町家的氛圍外,應該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其它更有趣的小店。

Cafe Bibliotic HELLO!

+81 75-231-8625
〒604-095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晴明町650
Cafe - 11:30-24:00 
Bakery & Gallery - 11:30-23:00 週一休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延伸閱讀:

「京都 二條通」京都人的最愛 百年町家咖啡廳 Cafe Bibliotic H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