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中山站」來場咖啡的小旅行 絕品公園景色和香濃熱摩卡 在nichi nichi 日子咖啡二號店

打開電腦的資料夾看著第一次去Nichi Nichi的照片,日期是2011年的9月10號。
過了2年又5個月的日子,就好像看著它長大,赤峰街變的很不一樣,對於這裡的成長和變化如數家珍,舊時代和新潮流已經融合在一起自成一格,形成一個新的聚落。

Nichi Nichi 日子咖啡二號店



02-2559-6869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7巷1號2f /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週一-週日:13:00-22:00

請幫我按個讚讓我有更多動力繼續分享!

寫文章費時費力,部落格更新較慢,追蹤我就能一起即時探索cafe!
推開黑黑的門,準備來場咖啡小旅行,就如同人生的旅途,如果不往前走永遠無法感受,也喝不到好喝的摩卡。
一貫的日子風格,簡潔的Menu,點心種類變多了,雖然還是相對的少,但我感受到店家追求的是什麼,一切求簡,把最好的呈現出來,這樣才能專注在咖啡上。
原本希望第一次來訪可以是白天,因為我覺得建成公園白天的景色可能會比較美,但夜晚的景色卻給了我驚喜。
最近一年迷上了跑步,這星期看的書是村上春樹的書,突然想到另一個村上先生的事,日子一店先前還辦過村上隆的小型展覽,那時候村上隆本人也有到場。

焦糖拿鐵 - 蘋果拉花和表層的焦糖呈現出的光亮感視覺上很有質感,味道也很有水準。
咖啡摩卡 - 比起日子一店,這裡價格多了10元,但咖啡份量變多了,喝起來好滿足,而且還搭配情人節使用愛心拉花,之前在日本曾經喝過冰摩卡一直念念不忘,但熱摩卡目前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杯,略帶苦香味的巧克力,喝起來帶些油脂不會水水的,溫度夠,暖心暖胃。

另外也推薦日子的橙酒拿鐵,也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單品的選項也不少,但還沒機會試試。
想透透氣,可以走到露台,看看公園的人在慢跑,或是站在這什麼都不想。
以前偶爾朋友會請我推薦喜愛的cafe,所以我會在心裡把最喜愛的前3名記下來,我記得日子是其中之一,現在我想法變了,每間店都有不同的定位、風格和故事以及客群,是不能比較的,只要是用心沖煮的咖啡,都值得用心去品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