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Okinawa 沖繩 那霸 國際通」 浮島ガーデン (UKISHIMA GARDEN) cafe.wine.restaurant

 沖繩那霸的國際通是觀光客一定會造訪的街道,而國際通左右二側的浮島通和新天堂通裡頭有著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其中最值得介紹的是浮島ガーデン (UKISHIMA GARDEN)。

如果是住在國際通附近的話,建議白天先去跑景點,晚上再回來逛國際通即可,因為國際通的店開的比較晚這樣時間的利用會比較好。
國際通是一條約1哩長的馬路,星期日下午會封街禁止車輛通行。
而這一哩長的商店街頭和尾分別是單軌電車站的縣廳前站和牧志站。
浮島通比較靠近縣廳前站,然後在國際通上往牧志站方向走去,看到浮島通右轉進去約三分鐘就可以看到浮島ガーデン了。
浮島通上有很多服飾店,一開始就會看到這間stussy,旁邊還有paul smith,再往裡頭有二間二手店,旁邊巷子裡還有一間賣日本潮流品牌cootie的店。
這間電器行旁邊就是浮島ガーデン了,走在浮島通上的感覺和國際通真的截然不同,如果來這裡沒進來逛逛真的很可惜。
一進來浮島ガーデン後感覺是很讓人放鬆的氣氛,因為今天來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所以大部份的客人桌上的飲料都是酒。
這裡有英文Menu,男店員英文也還不錯,會很詳細的介紹各種酒的差異,最後點了店內人氣最高的氣泡酒,和店員推薦的白酒,一杯價格約700日圓價格不會很高。
是進來後才知道原來浮島ガーデン是一間有機素食餐廳,但他們家也有賣咖啡,所以下午經過時來喝個下午茶也是很好的選擇。
豆腐起司配上脆餅很適合喝個小酒,豆腐味道很不錯,400日圓。
這是菜單上的人氣最高的氣泡酒,口感比一般的氣泡酒濃一些,順口,味道的話不過甜喝的出酒香,我覺得很棒。
店內隨處可見有機食材,來這裡用餐的除了我們也都是當地人,有約會中的情侶,坐在二樓和式包廂的家庭聚會,也有日本媽媽獨自來用餐。
店內拉門打開還有一個戶外區,我沒真的出去看,因為怕打擾到外面的客人,這裡的空間其實不大,晚上來有像是小酒館的氣氛,我相信白天的話會是另一種感覺。
櫃台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食材,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二位廚師認真的在料理著餐點。
如果是下午來喝咖啡的話坐在這個區塊應該是比較適合的,因為落地窗就在旁邊,陽光穿透落地窗和酒瓶映射進來店內營造出的悠閒感是可以想像的。
由於這裡是有著55年歷史的老房子所改造的,所以上二樓時走在老舊的樓梯或許還可以聽到木頭嗄嗄作響的聲音,而二樓的空間是二個和式的包廂,圖片上的是其中一個包廂。
牆上分別掛著泡、白和赤的酒種Menu,如果不曉得自已適合那種酒可以問專業的男店員,他會很認真的和你介紹。
在沖繩我注意到他們沒什麼人穿西裝,也許是位在日本最南和最西的城市,氣候比較溫暖的關係,所以在電車上看到很多上班族都是穿花襯衫上班。
旅行時可以到這種小店,遠離觀光客一下感受當地人的生活節奏對我來說是最適合我的旅行方式。
最後大放送一下,由於這間燒鳥真的滿好吃的,他的位置在浮島ガーデン再往前走大概10公尺,是在一間店的門口擺在路邊販賣的,如果有來浮島ガーデン的話記得去買一下,推薦塩味,然後別像我只買一串吃了之後驚為天人,結果九點再回來想買回飯店時已經賣完了。
營業時間沒記錯的話是17:00-10:00(但會提前賣完,且天氣不好該就不會出來擺攤)
上圖中被藍線框起來的地方就是浮島ガーデン的位置,其實滿好找的,有時候迷一下路也是一種探檢。


浮島ガーデン (UKISHIMA GARDEN)

電話 098-943-2100
午餐11:30-15:30(Last order-14:30)
晚餐18:00-23:00(Last order-22:00)
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丁目12-3
Official Website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延伸閱讀:

「京都 二條通」京都人的最愛 百年町家咖啡廳 Cafe Bibliotic HELLO!

1 則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