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

「Journey」微旅行 Hong Kong 香港快閃自由行,Hotel Icon海景房、尖沙咀、深水埗、中上環、維多利亞港 (OpenRice 企劃)

香港給台灣人的印象總是離不開美食、夜景。也因距離近,請一天假到香港三天二夜快閃自由行時間也很充裕,因此大多台灣人對香港並不陌生。
但這一次受知名美食網站OpenRice的邀請到香港吃喝玩樂,可以用在地人的行程及台灣人的角度去體驗香港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OpenRice是香港最大的美食網站,在台灣雖然才進入市場二年但憑著許多創意又貼近讀者的活動已經有很高的人氣,尤其是他們的開飯相簿用來找餐廳非常的方便。

這一次落腳在尖東的Hotel Icon海景房,三天二夜的行程有一天是用來拍攝,拍攝路線為The market  buffet@Hotel Icon、深水埗、上環、中環、維多利亞港、Above & Beyond 天外天 中菜廳@Hotel Icon。
另外因為我的香港咖啡地圖都集中在中上環,但一直都沒機會造訪,所以剩下二天的行程自由活動當然是我的咖啡小旅行囉。
終於來了,香港本地人也推薦的The Market,住在hotel Icon的好處就是能免費享用The market的早餐。因為香港很多國際旅客,因此這裡的Buffet餐點很多元化,聽說很多香港的年輕人都會到這裡吃下午茶。
從The Market可以看到一樓的Green,牆壁上的植生牆加上窗外的陽光讓這個挑高空間充滿了朝氣,看到這樣的場景心情也好起來,很期待今天的旅行。
我應該是這一天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吧!!!雖然知道會住在Hotel Ico而期待,但沒想到是36平方米的海景房,晚上還能到飯店的lounge bar享用免費的飲料或是在房間欣賞夜景,而且mini bar裡的酒都好好喝,我何德何能啊。
這裡真的很棒喔,28樓有專人作快速check in,幫我接待的是一個漂亮的韓國女生,細心的介紹又提供很多資訊,飯店每二十分鐘有一班接駁車到尖沙咀地鐵站和海港城所以很方便,即使步行也大概只需要十分鐘。
事前知道今天要玩些小遊戲,心裡不免緊張,但只要跟美食有關一切都變的有趣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深水埗,這裡雖然是較舊的地區,但有很多地道小吃,而且物價非常便宜。
到這裡的市場吃個東西走走,可以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香港文化。
這是有名的坤記糕餅的仔糕,形狀及顏色就像我們的肉圓一樣,不過吃起來卻是很清爽的口感,很適合夏天,裡面包的是紅豆,主材料黃糖、粘米粉,到這裡一定要試試,另外白糖糕也很好吃。
深水埗的玩法就是來這裡的早市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既然是這樣就不能錯過香港人的傳統早餐,腸粉條,當地人都會配豆漿食用,這個腸粉口感較Q,有咬勁,精華在於醬汁,非常開胃,鹹酸甜的味道綜合在一起只有試過才能體會。
另一個香港必吃的小吃則是香港很多地方都有賣的雞蛋仔,和台灣的雞蛋糕不同之處在於口感,台灣的吃起來比較鬆軟,雞蛋仔則是外酥內Q,不只我連OpenRice的朋友都吃的很開心。
離開深水埗搭車來到了上環,身為咖啡迷,憑直覺就知道中上環這種小巷中一定藏有很多厲害的cafe,結果OpenRice可能猜中我的心思,在去文武廟之前帶我們來這間在文武廟後面也就是普慶坊的CAFE DEADEND,看店名就知道是開在一個死巷中。
看著滿座的店面就知道這間店很有人氣,我們一行人只好坐外面,但其實有樹蔭所以並不會太熱,我們點了二份餐點都很好吃,雖然咖啡也不錯但用紙杯裝就可惜了些,畢竟獨立咖啡廳的價格之所以較高有一部份是堆疊在氣氛和質感上。
上環的荷李活道上有許多的古董店和小酒館,這裡假日時遊客比起銅邏灣和尖沙咀少很多,所以在這裡就是享受悠閒時光走走看看,也能到法定古蹟的文武廟走走。
這裡的竹庶汁就是台灣的甘蔗汁,是廣東的涼茶之一。
在炎炎夏日來一杯去火消暑,通體舒暢。
中上環的另一個景點是PMQ,這是香港的創意中心,有點像是台灣的松山文化園區,這裡原是中央書院和警察宿舍,現在已是古蹟,進駐了許多創意小店和餐廳,假日時常有活動,既然都來了當然要來看看。
在中上環的SOHO區你會看到許多的酒吧集中在這裡,這個地區位於荷李活道南部(South of Hollywood Road),所以特意用「So」及「Ho」取其SOHO的諧音來命名,如果想喝個小酒趁著HAPPY HOUR的時段來這裡就對了。

在香港一定要坐叮叮車,如果你的行程叮叮車有到達,不妨利用這個交通工具前往,順便體驗當地文化,最棒的座位當然就是上層的最前排,吹著自然風又能欣賞風景,記得下車要投錢。
在結束中上環行程要去中環碼頭之前我們來到西環的華星客棧體驗自已手沖奶茶,看了師父的示範後,我馬上抓到了黃金比例,沖出連我自已都很滿意的奶茶。
香港的甜食有名,奶茶也常加很多糖,但這裡的奶很濃純所以即使不加糖我也覺得好喝。
光是今天就好多我的香港第一次,美心皇宮在香港有不少分店,這間位於中環大會堂,空間非常寬敞,我印象中的港式飲茶就是像這樣,人聲鼎沸,盛著美味餐點的推車來往各桌之間,若動作慢或猶豫不決就等下一輪吧。
果然和台灣的吃起來不一樣,每一道都超好吃,又餓了。
港式飲茶的推車用途有很多種,你們知道幾種?
走出大會堂,運氣很好的我們遇到茘園重開在中環碼頭,聽他們說在很久前茘園是很有名的遊樂園,裡面還有動物,有點像是我們的六福村。
不曉得會開到什麼時候,裡面的遊戲排了很多人消費也高,拍拍照走走看看就好。
香港朋友都好親切,最辛苦的應該是背著攝影器材跑上跑下的Jones和Calvin,但沒有OpenRice的Winner、Calvin和Wallace的規劃今天就沒辦法這麼順利,當然我的夥伴Ally吃了一天也很辛苦,很開心認識你們。
之前來往九龍和香港都是用神卡八達通坐地鐵,但沒想到坐船這麼方便,船班滿密集的,大約十五分鐘就到對岸,而且船票也不貴,記得有機會也來體驗一下。
這樣復古的雪糕車也是香港的文化之一,這是美國的品牌,在1970年引進香港,目前有大約十幾台雪糕車在香港各處遊走,所以遇到能不吃嗎。
最後一站我們又回到香港溫暖舒適的家Icon了,今天的晚餐安排在28樓的中菜廳Above & Beyond 天外天,這間被米其林評為「十分舒適的餐廳」不只是菜色聞名,我覺得他的地點才是最大的賣點,走了一天能夠坐下來和朋友一起享用晚餐又能一邊欣賞夜景真的很愜意。
隨手拍的夜景都這麼美,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結束旅行後,我馬上期待著下一次的香港旅行,希望我的分享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香港。

若到台灣想體驗台北的咖啡文化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或是直接在粉絲團問我,我會立刻告訴你最地道的咖啡資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