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台南 安平」集釆咖啡 ZiZA Coffee

今天朋友要去四草大眾廟坐船體驗綠色隧道,從安北路直走在要上四草大橋之前我請朋友讓我在這裡下車,因為之前已經坐過一次船了,所以這段時間打算在這裡獨自休息晃晃。

 
在今天小旅行的一開始就得到意外的驚喜,這個清水模的建築,除了集采咖啡外,旁邊是有名的台南散步美食,捲尾家分店,而且一樣在排隊,不過這裡的空間較大,一、二樓打通的大空間邊享用冰淇林一邊欣賞建築之美挺不錯的。
從門口看去,ZiZA和旁邊的捲尾家比較來略顯低調,經上網查證是由台南咖啡名店ORO技術移轉,所以可想而知外觀、空間設計風格和人員訓練應該多少會有ORO的影子且有一定的水準。
衣索比亞單品 - 這裡的單品是使用賽風壺沖煮,事實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淺焙的風味,但大部份店家或許是為了主要市場取向或存放品質問題都使用深焙的豆子居多,味道上保有一貫的炭燒風味,但喝不太出前後味道變化和層次。
清水模本身就有很漂亮的質地,不需要太多複雜的裝飾,擺上一個有設計感的冰滴咖啡壺就很有味道。
後面也有庭院空間,但主要還是因為南部陽光太大,所以空間展示的用途較大。
店裡放了很多關於食物,旅行的雜誌和書,而整體空間感覺很有現代感,但有些細節還是可以加強,例如吧台的賽風壺感覺有些舊舊的,還有所有的桌子都墊了一片玻璃少了木頭的溫潤和質感是很可惜的。
最後因為朋友拖太久我也坐不住了,所以就自已步行到附近的新景點,咖啡博物館,從這裡走過去大約要十五分鐘,但這裡是個大地雷,所謂的咖啡博物館二層樓不過是在牆上貼了一些咖啡的資訊,裡面賣些廉價咖啡和簡餐,也許可以拍拍大風車,但真心覺得經過看看可以,反正這裡從安平老街走過來也只要十五分鐘,但若特別來台南排這個行程就不值得了。


集釆咖啡 ZiZA Coffee

06-39120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18號
週一-週五:09:00-18:00
週六-週日:09:00-19:00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