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台南市」富饒趣味的藝文空間 爐鍋咖啡 台南店 Luguo cafe

去過了迪化街和關渡的爐鍋咖啡之後,這回發現2013年爐鍋在台南也成立了以藝文空間為主題的咖啡專賣店。
台南爐鍋位在巷弄裡,房子本身的基地不小,一樓是藝廊,名字為絕對空間,要從這裡走樓梯上到二樓才可以到咖啡廳,進來後會覺得採光十分良好,空間寬闊讓人覺得很舒服。
從窗戶往外看還可以看到藝術家的創作,從官網看到了以下對於台南爐鍋的規劃:

目前規劃一樓為藝術展覽空間「絕對空間」,二樓為咖啡館,三樓是藝術家工作室,四樓未來為駐村藝術家民宿,旁邊有一塊閒置空地,未來也許有舉辦創意市集和一些藝文活動的機會。

這樣的規劃我想可以期待隔段時間再過來這裡會變的很有意思,搞不好也可以吸引其它相同理念的店家共同形成聚落
咖啡拿鐵 - 配合著台南炎熱的天氣加了不少的冰塊,但也讓牛奶咖啡的味道淡了些。
牆上的櫃子擺了一些咖啡器具,也有些和旅遊及美食咖啡相關的書藉,在這裡有可以和好友聚會聊天的空間,也可以帶女友來看看展覽喝個咖啡約會。
樓上的空間未開放,但整棟樓採光良好,所以讓人心情十分愉快。
穿過樓梯後,在走廊的另一頭的空間是另一種商業風格,燈光稍微暗了些感覺更為放鬆。
來的早,店內的客人還不多,店員主動沖了新的咖啡豆給我們試喝,還沒喝之前從顏色感覺是充滿果香的淺焙豆子,含在嘴中可以感受到溫度帶出的香氣,若有機會到這種咖啡專門店還是比較建議點這樣的單品咖啡。

爐鍋咖啡 台南店 Luguo cafe

06-2233805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1號2樓
(西門路政大書城旁寶西宮巷子進來左轉,民生路瑪亞婚紗旁遠傳巷子進來直直走)
(咖啡專賣店,低消飲料一杯,沒有簡餐)
週二-週日:11:00-19:00
Facebook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