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中和環球週邊」在獨棟的藝文空間享用好喝的精品咖啡 大璞人文咖啡茶館 (TOPPU)

中和員山路上小吃店林立,有一天經過發現多了一間頗有質感的cafe,直到今天造訪喝了他們家的單品後我相信之後應該還會有二訪,三訪。

Menu上還貼心的將咖啡豆細分,像我比較懶的人也可以直接向親切的老闆求救,大方的說出自已的喜好,專業的咖啡師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大璞不定時會辦品酒會,和展覽及講座,提供了尋求知識和各領域的專家一個交流的空間。
二樓的空間很明亮寬敞,店內使用了大量的漂流木及石材和一些老東西營造出溫潤卻帶有設計感的風格。
在一樓牆上擺了幾本還滿實用的咖啡書,而主要的藏書在二樓的書櫃。
風格有設計、攝影、歷史等等,所以我想老闆應該是個博學多聞話題很多的人。
阿妹燒餅
安提瓜-瓜地馬拉 國王杯 - 主動和老闆說明我的喜好後,推薦我的是這款單品,在Menu上的份量都用cc數表示,說明了店家對於咖啡水粉比例的掌握,此款單品口感略為厚實,帶有一點點的酸和核果的香氣,味道豐富,挺滿意的,期待下次可以喝到更好喝的單品。
牆上的這幾本經典書在很多cafe都有,今天把牆上的那本咖啡聖經看完覺得寫的還不錯,喜歡或想學習ESPRESSO的人可以去買來收藏,我已經去PCHOME訂了一本只要288元。
老皮箱看的出店家的品味
酒放在靠近天花板上的層架上是為了提供陰涼的存放空間。
所以如果有人點了酒類就可以看到老闆拿著梯子去把酒拿下來。
FAEMA的 E61 LEGEND 經典中的經典
目前這棟建築物只開放一,二樓,很期待店家在未來會如何讓這老房子的功效發揮到極緻。
這裡的茶我想應該也很厲害,畢竟他們也有在賣專業的茶葉禮盒,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大璞人文咖啡茶館 (TOPPU)

02-2222-6189 / 0921-856-799
可預約 / 接受包場
週一-週三:13:00-22:00
週五-週日:13:00-22:00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77巷2號
公車搭乘至 「員山」站下車,往中山路方向步行1分鐘 : 57、201、231、307、796、1073
Wi-Fi / 插座多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2 則留言:

  1. 您好,大璞人文咖啡茶館的地址是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 477巷2號 :)

    回覆刪除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