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新北投站」好吃的覆盆子香蕉巧克力塔 檸檬塔 拾米屋 cafe

通常說到北投會想到圖書館、溫泉,但貪吃鬼如我想的是我放好久的口袋名單,志明牛肉麵、吳家牛肉麵、矮仔財魯肉飯和拾米屋的甜點。

看起來這個口袋名單實在放太久了,生意好的不得了,需要登記現場排隊。
另外也覺得拾米屋有點太商業化。
除了排隊外,可以選擇在吧檯前用站的方式用餐,一來想用站的人並不多,所以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 再來飲料只要半價又可以省到錢。
這裡的甜點是在廚房現作的,但大多數熱門款很快就會賣完,尤其是檸檬塔。
所以看中意下手要快。
點了卡布奇諾,豆子的香氣有出來,因為立食關係只要半價,所以CP值頗高,但此刻我的心思全放在甜點上。
檸檬塔來囉,後來發現我好像是點到最後一塊,後面的人要再等下一批了。
很標準的檸檬塔作法,蛋糕的酸甜配上咖啡的苦,好搭。
我是一個巧克力控,尤其這種溼潤的巧克力蛋糕更無法抵抗。
中間的覆盆子酸中和了巧克力的甜,口感溼潤又濃郁。
下次去淡水經過這不妨來個新北投小旅行吧
先到新北站下車,去旁邊的圖書館人擠人拍拍照,然後順著大業路走到和中央北路的路口吃吳家或志明牛肉麵,最後再從原路回來看到大同路右轉去拾米屋吃甜點。

拾米屋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
02-2892-2800
13:00-20:00 週一-週日
Facebook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